2024
四月

14

373

【每日反省】| 4月15日-星期一

1231231

默想&反省

读经一述说斯德望是充满恩宠和圣神德能的人,天主给予了他很多的智慧。任何反对他的人,都难以挑战他,恶人的恶行在他面前都一一败露。他们无法隐藏,便用假见证来攻击斯德望,最后,还使用了暴力来杀害这位在天主和人前有如天使般的圣人。

福音讲到群众寻找耶稣的故事。很多人因为跟着耶稣,看到了增饼的奇迹,吃到了经耶稣祝谢的天上食粮。然而,更多的人所想着的,是不断地享受这份不劳而获的物质,而没有看到这是天上神粮。他们寻求的是地上的,使人短暂满足的食粮,而不是寻找那位赐给我们存留到永生的食粮的耶稣。耶稣指出了他们的错误追求。祂是多么渴望每个人都能确立生命的方向 — 不断地寻求赐予我们不朽生命的主,而非寻求主赐的额外物质。

主耶稣,求祢派遣圣神引领我们,让我们能够辨明自己是在寻求祢的恩赐,还是在寻求给予我们恩赐的祢。

读经一
恭读宗徒大事录  6:8-15
那时,斯德望充满恩宠和能力,在民间显大奇迹,行大异事。当时,有些称为“自由人”会堂的人,就是基勒乃和亚历山大人,以及基里基雅和亚细亚人,起来和斯德望辩论;但是他们抵挡不住他的智慧,因为他藉圣神说话。

于是他们便怂恿一些人,说:“我们听见他说亵渎梅瑟和天主的话。”这样,他们煽动了民众,长老和经师,一同前来捉住了他,把他带到公议会。他们并设下假见证,说:“这个人不断地说反对圣地和法律的话,因为我们曾听见他说过:‘这个纳匝肋人耶稣要毁灭这个地方,并要改革梅瑟传给我们的规例。’”所有坐在公议会的人都注视他,看见他的面容好像天使一样。

——天主的圣言

答唱咏:遵行上主法律的人,是有福的。

福音
恭读圣若望福音  6:22-29
第二天,留在海对岸的群众,看见只有一只小船留在那里,便知道耶稣没有同他的门徒一起上船,只有他的门徒走了;然而从提庇黎雅有别的小船来到了,靠近主祝谢后,人们吃饼的地方。群众发觉耶稣和门徒都不在那里,便上了那些小船,往葛法翁去找耶稣。当群众在海对岸找到了他时,就问他说:“老师,你什么时候到了这里?” 耶稣回答说:“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你们寻找我,并不是因为看到了神迹,而是因为吃饼吃饱了。你们不要为那可朽坏的食物操劳,而要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物操劳,就是人子所要赐给你们的,因为他是天主圣父所印证的。”他们问他说:“我们该做什么,才算做天主的工作呢?”耶稣回答说:“天主要你们所做的事,就是要你们信他所派遣来的。”

 

——基督的福音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